当前位置: 中国娱乐网 > 娱乐 > 潮流娱乐 > 正文

反伪钞大剧《伪钞者之末路》首播获好评 伪钞犯罪堪比人性“海洛因”

来源:中国娱乐网| 2019/9/5 16:02:21|

    近日,爱奇艺集结《善始善终》、《伪钞者之末路》、《看见味道的你》、《十年三月三十日》不同类型四部剧,推出“秋日高光大剧”概念,“走心”的同时也“走脑”,满足各种观众看剧“口味”。

    其中作为国内首部以“伪钞”为题材的警匪悬疑剧,《伪钞者之末路》开播仅两日后口碑急剧攀升,收获大量观众好评。而剧中人物对金钱的贪欲让观众感受到伪钞犯罪犹如“海洛因”,既能“上瘾”也能“迷失底线”。

    爱奇艺主旋律剧集《善始善终》、《伪钞者之末路》的播出,让不少观众感受到大快人心的“硬核除恶“,同时也看出爱奇艺作为国内一线主流视频平台,它始终力求在大众文化诉求和媒介责任承担之间找到平衡点,彰显其一线平台的社会责任感。

    唐宋起贪欲屡触原则底线 伪钞犯罪也有“毒瘾”

    “人为了活命,什么都干得出来”。《伪钞者之末路》聚焦人性弱点,以现实题材直击观众,在“平凡人”面对“不平凡”意外时,是善是恶就在一念之间。剧中唐宋(郝平 饰)一个典型的“老实人”,一家四口,做着普通的印刷工作,可却因为自身患癌、巨额房贷、两个孩子负担等走上制作伪钞的“末路”。

    而在制作伪钞的过程中,人性的贪婪就极具暴露出来。伪钞数额从几百到五百万,杀人藏尸再到养成反侦察意识,唐宋从被动到主动,一步步走向深渊末路。对于伪钞犯罪者来说,伪钞的吸引程度并不比毒品差,它能腐蚀人的精神,并且无法回头。

    吴优假扮卧底以身试险 唐宋身份将被揭秘?

    在聚焦伪钞犯罪的新颖高质内容的同时,《伪钞者之末路》还将剧中人物塑造得更加鲜活立体。除了“平凡却很罪恶”的唐宋,它还打破了观众一贯以来的以男性警官为主的固有印象,启用新人女演员吴优饰演王湘北女警,让观众耳目一新。

    而在下周的剧集中,女警官王湘北为引出缉毒头目唐宋,假扮他的弟媳与他见面,近距离与之接触。而身为王湘北姐夫的唐宋一直以“亲属关系”、“老实人面貌”摆脱警察的怀疑,下周却自动上门碰上“卧底”王湘北,他的身份是否会被自己小姨子拆穿?

    在《伪钞者之末路》的唐宋身上,我们能看到现实人性的挣扎,也能看到“积小恶成大恶”的种种反思。爱奇艺从《善始善终》到《伪钞者之末路》,利用现实题材直击社会痛点,并对人性的弱点、金钱的贪欲、善恶的结局等各方面进行探讨。更多节目精彩,期待每周二至周四晚8点爱奇艺《伪钞者之末路》的播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