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中国娱乐网 > 娱乐 > 综艺 > 正文

一夜暴富or一地鸡毛?电影《七人乐队》发布杜琪峯《遍地黄金》单元预告

来源:| 2022/7/8 18:11:55|

今日,由洪金宝、许鞍华、谭家明、袁和平、杜琪峯、林岭东、徐克七位导演联合执导的电影《七人乐队》,曝光《遍地黄金》单元预告,杜琪峯导演以荒诞又写实的风格,勾勒出"商机与危机"中的众生百态,幽默之外发人深省。

电影《七人乐队》即将于7月29日内地公映,该片由七位香港殿堂级导演联袂执导,每位导演各自负责一个年代的故事,最终合奏出香港半个多世纪的时代光影。影片曾在六大国际电影节轮番展映,得到权威评委与资深影迷高度评价,被誉为"不容错过的时代佳作".

聚焦香港普通市民 演绎暴富机遇中的众生百态

在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,警匪片在众多类型电影中独树一帜,其中杜琪峯导演更是标杆性的人物。他以黑色哲学、简约手法、对人性与宿命的探索,重新定义了警匪电影的艺术高度,《暗战》《夺命金》《三人行》等佳作被无数观众奉为经典,并荣获众多海内外电影节荣誉大奖。无论是从业者还是影迷,"杜琪峯为香港电影的大师级导演" 已是不争的事实。

此次在电影《七人乐队》中,杜琪峯把目光放在千禧年后的香港,讲述了三个小市民渴望一夜暴富的故事。预告中,伍咏诗、胡子彤、徐浩昌饰演的三个香港年轻人,坐在茶餐厅里讨论房产与股票带来的财富秘籍,无数商机与危机轮番上演,让他们在发财与亏本之间跌宕起伏,体验着坐过山车般的心理动荡。预告结尾处戛然而止,三人的命运似乎发生重大转变,究竟一夜暴富还是一地鸡毛,只待影片上映后观众走进影院揭晓答案。

杜琪峯导演"组局合奏" 七大导演胶片致敬黄金时代

《七人乐队》由香港七位殿堂级导演联合执导,在港影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,而这一史无前例的构想正源于杜琪峯。在杜琪峯看来,自己和其余六位导演经历了上世纪香港电影腾飞的年代,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,于是他想集结各位导演如乐手般"合奏"一曲,向那个伟大的时代致敬。同时亦借此契机,将导演无分门派的合作精神传递下去,"香港电影人很团结,各个导演各有不同的表现,都一样是香港人的情怀".

七位导演为了致敬港影的黄金时代,在电影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,仍然坚持采用全胶片拍摄的手法,使影片更具格调。这种拍摄方式也勾勒起导演们的美好回忆,杜琪峯曾感叹,"胶片承载了很多导演的才华、理想和创意,没有胶片的存在也不会有香港电影那么好的发展".从《七人乐队》此前曝光的预告可以窥见,胶片画面具有丰富的层次性,高饱和度下营造出强烈的年代质感,令人仿佛穿越时光。待影片7月29日公映时,这样独特的视觉美学将带领观众欣赏到不同年代的香港风华,绝对值得期待。

据悉,电影《七人乐队》由中影寰亚音像制品有限公司及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出品,星光联盟影业无锡有限公司、8028控股有限公司及北京真之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,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监制,银河映像(香港)有限公司承制,中影寰亚音像制品有限公司、星光联盟影业无锡有限公司及寰亚电影发行(北京)有限公司发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