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中国娱乐网 > 娱乐 > 综艺 > 正文

七大导演联袂执导 电影《七人乐队》官宣为第16届FIRST影展开幕片

来源:| 2022/7/13 14:01:52|

今日,第16届FIRST青年电影展官宣,由洪金宝、许鞍华、谭家明、袁和平、杜琪峯、林岭东、徐克联合执导的电影《七人乐队》为开幕影片。此前,《七人乐队》在第2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和第4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上,均被推选为开幕片,此番再度受邀在FRIST展映开幕,印证了"划时代巨作"的赞誉实至名归。

云集香港全明星阵容 璀璨夺目的电影华章

FIRST青年电影展创办于2006年,是国内专注发掘、推广青年电影人及其作品的电影节形态服务平台。经过十六年的探索与积淀,FIRST已成为华语电影人信任并推崇的电影展,其每年选出的开幕影片,都是在艺术、文化层面具有较高水准和代表性的电影作品。

作为今年的开幕影片,《七人乐队》由洪金宝、许鞍华、谭家明、袁和平、杜琪峯、林岭东、徐克等七位香港殿堂级导演联合执导,阵容在港影历史上绝无仅有,被媒体与影迷誉为"不可复制的时代绝响".除了梦幻的导演组合,影片汇聚了香港跨世代的演员阵容:金马影帝吴镇宇、金像影帝任达华、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张达明;实力派演员如钟景辉、林雪、龚慈恩、元华、张锦程以及马赛、洪天明、刘国昌等;同时有多位影坛的后起之秀,余香凝、吴澋滔、林恺铃、伍咏诗、胡子彤、徐浩昌以及林宇轩等。如此豪华的阵容班底,也映证了监制兼导演杜琪峯的期望,"香港电影人的团结从未改变,拍摄本片的初衷也是通过集中老一辈导演的力量,启迪年轻一代影人继续保持团结".

跨越半个世纪的记忆 描摹香港人文全景画卷

《七人乐队》的故事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起,跨越到当下与未来,共同构建出香港跨越半个世纪的光影记忆,其中包括洪金宝的《练功》、许鞍华的《校长》、谭家明的《别夜》、袁和平的《回归》、杜琪峯的《遍地黄金》、林岭东的《迷路》及徐克的《深度对话》七个独立单元。七段故事风格迥异,涵盖了动作、爱情、家庭、科幻等诸多题材类型,流淌出温情、浪漫、隔阂、幽默等不同情感,这些看似独立的生活片段,实为香港人文的全景画卷。

凭借独特的题材,梦幻的主创阵容,影片一路走来揽获了众多海内外殊荣,曾入选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展映单元,并在第21届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举行首映及荣获观众奖,此后被选为第2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、第4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。另外,《七人乐队》还受邀参展第12届里昂卢米埃尔电影节、第4届古纳电影节、第50届荷兰鹿特丹国际影展等多个国际影节,受到专业评审与广大影迷的真诚力荐。影片即将于7月29日内地公映,是年度不容错过的诚挚佳作,值得热爱电影的你走进影院欣赏。

电影《七人乐队》由中影寰亚音像制品有限公司及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出品,星光联盟影业无锡有限公司、8028控股有限公司及北京真之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,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监制,银河映像(香港)有限公司承制,中影寰亚音像制品有限公司、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、星光联盟影业无锡有限公司及寰亚电影发行(北京)有限公司发行,华夏电影联合发行。